第四部分
附件:谈判文件格式
附件一
谈判响应书
致:湛江市政府采购中心
根据贵方对 (按谈判采购邀请填写)项目采购(采购编号:(按谈判采购邀请填写),正式授权下述签字人(谈判供应商委托的全权代表姓名和职务)代表(谈判供应商的名称),向贵方提交密封册装的全套谈判文件参与本项目谈判,并保证所提交的资料是真实的、准确的,并为我方的一切谈判行为作郑重承诺及声明如下:
1、我方已认真阅读了全部采购文件及其相关文件,完全清楚理解其内容要求及规约,对文件的合理性、公正性和程序安排均没有任何异议、质疑和误解之处。
2、我方所提供的一切文件均已经过认真、严格的审核,其内容已充分表达了我方的真实意愿,没有任何遗漏、虚假、侵权之处,若出现违背诚实信用和商业道德之行为,愿独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本项目自谈判日起有效期为 天。如果谈判后在规定的有效期内撤回谈判,我们的谈判保证金可被贵方没收。若我方成交,谈判有效期相应延长至到项目验收通过之日。
不论在任何时候,定将按贵方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如实提供一切补充材料。
4、完全服从和尊重采购人谈判小组所作出的评审结果,同时清楚理解不一定最终接受我方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的决定。
5、同意按采购文件的要求认真履行成交后的义务,若我方行为不当而损害了采购人的合法权益,我方愿在任何时候无条件承担相应的缔约过失责任和经济赔偿。
6、我方声明:我方在参与本次政府采购活动的近三年来未曾有出现重大违法记录。
与本谈判有关的正式通讯地址为:
地址:
邮政编码:
电话:
传真:
供应商法定代表人姓名:
地址:
供应商全权代表姓名、职务(印刷体):
供应商名称:
(公章):
全权代表签字(本人亲笔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二
第一次总报价表
注:
1、供应商的报价被视为供应商的最后报价或成交价,报价为按采购要求完成本编制项目的一切费用之和,应包括成本、利润、税金、合同条款规定的保险、政策性文件规定及合同包含的所有风险、责任及措施等费用,以及可能发生的各种费用。
2、报价不能超过项目预算价,报价超出预算价为无效谈判。
供应商(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全权代表(签字):
二O 年 月 日
附件三
实施项目维护方案
1、项目理解。
2、实施维护方案。
3、投入人员情况。注:供应商须为本项目提供稳定的实施团队。谈判文件中须提供本项目团队成员名单及在谈判供应商单位任职的外部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必须为20##年以来加盖社保部门印章的《投保单》或《社会保险参保人员证明》或单位代缴个人所得税税单等复印件(加盖公章)。
供应商(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全权代表(签字):
二O 年 月 日
附件四
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本授权委托书声明:我 (姓名) 系 (谈判供应商名称) 的法定代表人,现授权委托我单位 (姓名) 为我公司全权代表,以本公司的名义参加 (按谈判邀请函填写) 项目采购招标(采购编号:按谈判邀请函填写)的谈判活动。全权代表所提供、签署的一切文书和处理与之有关的一切事务,我均予以承认并为其参与谈判的一切行为承担全部责任。
全权代表无转委权。
特此委托。
全权代表: 性别: 年龄:
单位: 部门: 职务:
联系电话:
供应商: (加盖公章)
法定代表人(本人亲笔签名):
本授权书于 年 月 日签字生效。
注:
1、法定代表人本人参加谈判的附上法定代表人证书复印件或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的全权代表参加谈判的,须附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以及全权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否则,谈判将视为无效。
2、全权代表必须为谈判供应商的在册人员,并须附上全权代表在本单位任职的外部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必须为20##年以来加盖社保部门或税务部门印章的《投保单》或《社会保险参保人员证明》或单位代缴个人所得税税单等复印件(加盖公章),否则,其谈判将视为无效。
3、以上所指的身份证复印件,为第二代身份证的双面。
4、以上“法定代表人(本人亲笔签名)” 是指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以手写形式亲笔签署其姓名,以其私章、签名章、扫描或复印等代替其亲笔签名的均为视为无效,其投标将被拒绝。
附件五
谈判保证金退还申请函
致:湛江市政府采购中心
我单位参加 (项目名称,按谈判邀请函填写 项目(采购编号:按谈判邀请函填写 )的谈判采购,在谈判时间截止前已提交谈判保证金 元(见银行汇款单复印件),请贵中心在符合退还条件时原额划入我方名下银行帐户:
收款单位:(注:必须与谈判供应商名称一致)
开户银行:
帐号: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供应商(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全权代表(签字):
二O 年 月 日
注:
《谈判保证金退还申请函》及银行汇款单复印件须以单独信封密封,在递交谈判文件时,递交至湛江市政府采购中心综合部。
附件六
申请函(参考格式)
人民检察院:
我公司拟于 年 月 日参加 项目的投标,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及招标采购文件要求,特向你院申请查询我公司及法定代表人 、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 的无行贿犯罪记录证明,现委派我公司 同志前往你处办理,请给予办理为盼!
特此申请。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提交申请函的同时须附以下资料。
1、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的原件所复印的复印件(盖单位公章);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的原件所复印的复印件(盖单位公章);
3、项目负责人身份证的原件所复印的复印件(盖单位公章);注:采购项目若涉及到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投标人须申请对该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4、经办人身份证的原件所复印的复印件(盖单位公章);经办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来以备核对。
第二篇:价格谈判
外贸英语-步入商界18-价格谈判
DANNY MCNEIL: Before we begin, are you sure that you are in a position to conduct this negotiation?
丹尼.麦克内尔:在开始前,我想问一下你确定你可以进行这次谈判吗?
EDWARD GREEN: Yes, I have the authority to negotiate with you. 爱德华.格林:是的,我有跟你谈判的授权。
DANNY MCNEIL: Right. Let' s get down to business.
丹尼.麦克内尔:好。那我们就办正事吧。
EDWARD GREEN: Which of our product lines are you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Mr. McNeil?
爱德华.格林:麦克内尔先生,你对我们的那些生产线特别感兴趣?
DANNY MCNEIL: I could be interested in these ones that I have outlined here.
丹尼.麦克内尔:物品对这些划线的感兴趣。
But I want to hear what you say about discounts.
但我要听听你给什么样的优惠。
EDWARD GREEN: Let' s talk specifically about Big Boss.
爱德华.格林:那我们就具体用“大老板”来谈吧。
DANNY MCNEIL: Let' s be clear about one thing.
丹尼.麦克内尔:我们先要明确一件事情。
I hope you realize that we must have a much larger discount than what' s on the table now.
我希望你认识到我们要的优惠比现在摆在桌面的要大的多。
EDWARD GREEN: I think the discount problem can be resolved but you need to be more precise about numbers.
爱德华.格林:我认为优惠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但你得大具体的购货量明确一下。
DANNY MCNEIL: Fair enough.
丹尼.麦克内尔:很公平。
What kind of discount are you offering on ten thousand units? 你们给1万件的优惠是多少?
1
EDWARD GREEN: On ten thousand units, Mr. Mcneil, I can offer a discount of thirty percent.
爱德华.格林:麦克内尔先,1万件的话,我能给的优惠是30%。
But I can' t offer more
但不能再多了??
DANNY MCNEIL: 30 per cent!
丹尼.麦克内尔:30 %!
EDWARD GREEN: Just let me finish, 30 percent, but with a guarantee of delivery within two months.
爱德华.格林:请让我说完,优惠是30%,但我们保证两个月内交货。
DANNY MCNEIL: Delivery must be within two months or I' m not interested. 丹尼.麦克内尔:交货必须是两个月内,或者我也没兴趣了。
I' m offering you the chance to make a very large sale and you are turning it down because we' re...
我在向你提供大批量销售的机会,你却拒绝了,因为我们??
EDWARD GREEN: Can I just come in here Mr. McNeil?
爱德华.格林:麦克内尔先生,我能插两句吗?
I haven' t turned anything down.
我没有拒绝任何事。
I haven' t said "no".
我并没有说“不”。
I am just saying that on ten thousand units our discount terms are thirty percent.
我只是说,对于1万件我们给的优惠是30%。
DANNY MCNEIL: But...
丹尼.麦克内尔:但是??
EDWARD GREEN: Please let me finish.
爱德华.格林:请让我说完。
Now if you commit to buy twenty thousand units then I could consider a larger discount.
如果你承诺购买2万件,那么我可以考虑更大的优惠。
2
DANNY MCNEIL: How much larger?
丹尼.麦克内尔:大多少?
EDWARD GREEN: If you commit to twenty thousand units then I can offer a thirty-five percent discount.
爱德华.格林:如果你承诺购买2万件,那么我可以给你 35%的优惠。
DANNY MCNEIL: Thirty, thirty five percent.
丹尼.麦克内尔:30%,35%。
I' m getting tired of this.
我不吃这一套。
You are playing games.
你们在玩把戏。
I am looking for a large discount, and I hope that you' re going to offer me one.
我要的是大优惠,并且我希望你能给我这样的优惠。
EDWARD GREEN: If you want a big discount then you must make the order a big one.
爱德华.格林:如果你想要大的优惠,那么你的定单也要大。
Let' s talk about unit price rather than discount.
我们还是不谈优惠,谈单价吧。
Our standard unit price to the wholesaler is 23.5.
我们给批发商的标准单价是23.5。
DANNY MCNEIL: And I' m not interested in 23.5.
丹尼.麦克内尔:但我对23.5元没什么兴趣。
EDWARD GREEN: Yes, I know that Mr. McNeil.
爱德华.格林:是的,麦克内尔先生,我知道。
If you buy 40,000 units, then I can offer a unit price of 19.5. 如果你买4万件,那么我可以给你19.5元的单价。
What will your mark-up be on the Boss, 3, 3.5, 4?
你在“大老板”上的毛利是多少, 3, 3.5, 4?
DANNY MCNEIL: About that.
丹尼.麦克内尔:大约这个数吧。
3
EDWARD GREEN: With those figures you' re going to be very competitive. 爱德华.格林:以我们给出的单价,你将会很有竞争力。
DANNY MCNEIL: 19.5 unit price?
丹尼.麦克内尔:单价19.5?
EDWARD GREEN: If you buy 40,000 units; that represents a discount of... 爱德华.格林:如果你买4万件的话,这样优惠就是??
I can see what the discount is.
我能知道这个优惠是多少。
Offer me a unit price of 19.5 on 25,000 units and we can do business. 给我19.5的单价,我买2.5万件,我们就可以成交。
EDWARD GREEN: I can' t do that. I' m sorry.
爱德华.格林:对不起,我办不到。
DANNY MCNEIL: Let' s break for a few minutes.
丹尼.麦克内尔:我们先休息一下。
I' ve got a few things I have to see to.
我有几件事要处理。
I' ll be a couple of minutes.
我要几分钟。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来杯咖啡?
EDWARD GREEN: Yes, please.
爱德华.格林:好的,谢谢。
DANNY MCNEIL: Help yourself to the phone if you want to make a call. 丹尼.麦克内尔:如果你想打电话,请随意。
EDWARD: Thanks.
爱德华:谢谢。
DON BRADLEY: Don Bradley.
堂.布拉德利:堂.布拉德利。
EDWARD GREEN: Hi, Don. How' s the meeting?
4
爱德华.格林:堂,你好。会议开的怎样?
DON BRADLEY: It' s just finished.
堂.布拉德利:刚刚结束。
I' m on my way over. How' s your meeting?
我在过来的路上了。你的会面怎样?
EDWARD GREEN: he' s definitely interested.
爱德华.格林:他很有兴趣。
We' re having a break.
我们在休息。
DON BRADLEY: What' s the situation?
堂.布拉德利:情况怎么样?
EDWARD GREEN: It' s becoming difficult, we' re stuck on the size of the order for Big Boss.
爱德华.格林:变的有点难,我们还在订购“大老板”的量上。
He wants a unit price of 19.5 on an order of 25,000.
他想要19.5,买的量是2.5万件。
DON BRADLEY: That sounds good to me.
堂.布拉德利:我觉得不错。
EDWARD GREEN: I think we can push him further.
爱德华.格林:我认为还可以再逼下他。
DON BRADLEY: Do you think so?
堂.布拉德利: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EDWARD GREEN: I think so...I hope so.
爱德华.格林:我是这样认为的?? 希望如此。
DON BRADLEY: Be careful. He's a clever man.
堂.布拉德利:小心点,他可是个聪明人。
I've dealt with Mcneil before.
我以前跟麦克内尔打过交道。
When he starts banging on the table, that's as far as you can go with him.
5
如果他开始敲桌子的话,那就是你能做的极限了。
Good luck!
祝你好运!
EDWARD GREEN: Thanks. So let' s clarify the position so far. 爱德华.格林:谢谢。那么我们明确一下我们现在为止的处境。
As far as Big Boss is concerned we have agreed on a unit price of 20 for 30,000, and I can' t go below that price for an order of this size. 仅就“大老板” 我们同意给20的单价,但要购买3万件,对这样的订购量我不可能低于这个数。
Now let' s look at terms of payment.
现在我们看一下付款条款。
DANNY MCNEIL: Ninety days.
丹尼.麦克内尔:90天。
EDWARD GREEN: I' m sorry Mr. Mcneil, but that' s completely unacceptable. 爱德华.格林:对不起 麦克内尔先生,不过这完全不可接受。
Our standard policy on discounts of over thirty percent is payment within thirty days of delivery.
我们对于超过30%的优惠的优惠政策通常是交货后30天之内。
DANNY MCNEIL: This is not a standard situation.
丹尼.麦克内尔:但这不是个通常情况。
I am making a very large order...
我订购的货量很大??
EDWARD GREEN: Can I just come in here, Mr. Mcneil?
爱德华.格林:麦克内尔先,我能插两句吗?
I know you' re making a large order but you are also getting an excellent product at a very large discount.
我知道你的订购量很大,但你也是以很大的优惠获得一件很棒的产品。
DANNY MCNEIL: I can' t believe that this is your final offer. 丹尼.麦克内尔:真不能相信,这就是你们的最终报价。
EDWARD GREEN: If you order 35,000 then I can authorise payment in 90 days. 爱德华.格林:如果你订购3.5万件,我可以授权90天内付款。
6
DANNY MCNEIL: We have already decided on quantity.
丹尼.麦克内尔:我们已经决定了数量。
This is my last offer. 30,000 at 60 days payment.
这是我的最后出价:3万件,60天内付款。
Take it or leave it.
要么接受要么一拍两散。
EDWARD GREEN: I think that offer will be acceptable.
爱德华.格林:我认为这个出价可以接受。
So all we have to do now is finalise the delivery arrangements. 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商定交货的安排了。
DANNY McNEIL: Well, let' s discuss the details tomorrow. 丹尼.麦克内尔:我们还是明天再商谈细节吧
DANNY MCNEIL: Come in! Don, how are you?
丹尼.麦克内尔:进来! 堂,你好!
DON BRADLEY: Hello, Danny, Edward.
堂.布拉德利:你好,丹, 爱德华。
I' m sorry I' 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DANNY MCNEIL: You are late.
丹尼.麦克内尔:你真是迟了。
I' d rather do business with you than this young man. 我宁愿跟你打交道,也不愿跟这个年轻人做生意。
What have you been feeding him?
你都给他吃了什么啊?
DON BRADLEY: Oh, we don' t feed him.
堂.布拉德利:哦,我们不给他们吃的。
We like to keep our staff hungry.
我们喜欢使员工有饥饿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