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 wish I were/was as strong as you.
2)I wish I remembered his phone number.
3)I wish I had not forgotten his address the other day.
4)How I wish it weren't/wasn't raining now!
5)I wish he would try again.
3.虚拟语气在含有as if引导的从句中的动词形式与wish后的宾语从句中的动词形式相同。
1)He acts as if he were/was an expert.
2)It seems as if it were/was spring.
3)They are talking as if they had been friends for years.
一般过去时与一般将来时中的虚拟语气
表示过去情况的虚拟条件句的主句与从句中谓语动词的主要形式如下:
1.If we had left a little earlier,we would have caught the train.
2.If I hadn't taken your advice,I would have made a bad mistake.
3.You wouldn't have caught cold if you had put on more clothes.
表示将来情况的虚拟条件句的主句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的主要形式如下:
1.If I were to study at Harvard University next year,I would major in biology.
2.If he were to/should travel on Mars in the future,he would drive a space wagon all over it. 注:在虚拟条件中,有时可以把表示假设的从属连词if省掉不用,在此语境中,就把从句中的助动词had,should或were移至其主语前,如:
1.Had we made enough preparations,we might have succeeded in doing the experiment.
2.Were they to act like that again,we would/should criticize them severely.
3.Should we fail again next time,we wouldn't lose courage.
倒装
主语与谓语有两种顺序:一是主语在前,这和汉语是一致的,称为自然语序或正装语序。反之,如果谓语的全部或一部分置于主语之前,就是倒装语序。
产出倒装语序主要有两个原因:语法结构的要求;第二种则是修辞上措辞和安排的需要。下面就是按两种要求讲授本单元有关倒装语序的知识。
1.主谓倒装
A)凡表方位、方向或时间的副词或介词词组处于句首时往往引起主谓倒装。如:
1)There exist different opinions on this question.
关于这个问题存在着不同的意见。
2)Here comes the old lady.那位老太太来了。
3)Then came the hour we had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我们期待的时刻到来了。
4)Up went the arrow into the air.
飕的一声箭射上了天空。
5)Now comes your turn.现在轮到你了。
6)Through the air hurtled a jet-plane.
呼地一声在天空中飞过一架喷气式飞机。
B)否定词置于句首,引起部分倒装(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移至主语前),如:
1)Never before has our country been so prosperous.
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这样繁荣昌盛。
2)Hardly did I think it possible.我几乎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3)On no account should we follow blindly.我们决不应盲从。
C)“only + 状语”置于句首引起部分倒装,如:
1)Only after a bitter struggle was the aim achieved.
只有在艰苦斗争之后这一目标才得以实现。
2)Only in this way can we hope to improve the situation there.
只有用这种方式我们才有可能改善那里的局势。
D)省略了if的虚拟条件句中要用部分倒装,如:
1)Should anyone phone me,tell him to call me again in two hours' time.
万一有人给我打电话,叫他两小时以后再给我打。
2)Had I been informed earlier,I might not have bought the air ticket.
要是早点通知我,我就可能不买那机票了。
2.表语倒装
当表语置于句首,其系动词也就随之移至主语前形成完全倒装,如:
1)Near the southern end of the village was a large apple orchard.
靠近村子南头是一个很大的苹果园。
2)Among its exhibits are computers and mobile phones made in China.
在展品中有中国制造的电脑和手机。
3)Their grandparents are very warm-hearted,as are their parents.
他们的祖父母是非常热心的人,他们的父母也一样。
省略
在有些英语句子中,某些成分被省略掉了,这样的句子称为省略句(Elliptical Sentences)。一般说来在上下文已经交待清楚的情况下,可以省略那些已经提到的或不言而喻的部分。
省略是避免重复、突出重要内容和使上下文紧密连接的一种语言手段。
省略可出现于简单句、并列复合句和主从复合句中。
一、常被省略的部分
1.省略主语
Beg your pardon?请再说一遍。(省略I)
2.省略谓语或谓语的一部分
He is a doctor and his wife a teacher.
他是医生,他妻子是老师。(省略is)
I will do the best I can.我将尽力而为。(省略do)
3.省略表语
表语的省略指的是:在主系表句子中,回答其问句时省略表语。这种省略已成固定格式,如果不省略反而不成句子习惯。There be句型的回答以及其反意问句的后半部分也要用省略式。
—Are you hungry?你饿吗?
—Yes,I am.(hungry).我饿。
4.省略宾语
This is the book(that)you're looking for.
5.主语和谓语(系动词)一起省略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你要吃什么?
—(I would like)Rice and meat.—米饭和肉。
6.在if,when,though,as if等引导的从句中,如果其谓语动词是be,可将主语一起省略。Don't speak while(you are)eating.吃饭时别说话。
7.一般疑问句的省略回答中动词只用系动词、情态动词、助动词
Can you swim?Yes,I can/No,I can't.
8.只保留一个主要句子成分,其余全部省略。
What did you get?A book.(保留宾语)
Wait!(保留谓语)
9.the reason why,the time when等限定性定语从句中可省略关系副词。
This is the place(where)we came last month.
这就是我们上个月来过的地方。
That was the reason(why)he had not arrived on time.
这就是他没按时到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