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诗句

时间:2024.4.30

泰戈尔经典名句(中英)集锦

泰戈尔一生的创作诗歌受印度古典文学、西方诗歌和孟加拉民间抒情诗歌的影响,多为不押韵、不雕琢的自由诗和散文诗;他的小说受西方小说的影响,又有创新,特别是把诗情画意融入其中,形成独特风格。

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生人,醒来时发现彼此是相亲相爱的。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它是大地的泪点,使她的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谢。

It is the tears of the earth that keep her smiles in bloom.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失去了群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瀑布歌唱道:“当我找到了自己的自由时,我找到了我的歌。”

The waterfall sing, "I find my song, when I find my freedom."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人不能在他的历史中表现出他自己,他在历史中奋斗着露出头角。

Man does not reveal himself in his history, he struggles up through it.

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伟大的时候。

We come nearest to the great when we are great in humility.

决不要害怕刹那--永恒之声这样唱着。

Never be afraid of the moments--thus sings the voice of the everlasting.

"完全"为了对"不全"的爱,把自己装饰得美丽。

The perfect decks itself in beauty for the love of the Imperfect.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

Wrong cannot afford defeat but right can.

这寡独的黄昏,幕着雾与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里,感觉到它的叹息。

In my solitude of heart I feel the sigh of this widowed evening veiled with mist and rain. 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人对他自己建筑起堤防来。

Man barricades against himself.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我想起了其他的浮泛在生与死与爱以及被遗忘的川流上的的时代,我便感觉到离开尘世的自由了。 I think of other ages that floated upon the stream of life and love and death and are forgotten, and I feel the freedom of passing away.

只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自会继续开放的。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思想掠过我的心上,如一群野鸭飞过天空。我听见它们鼓翼之声了。

Thoughts pass in my mind like flocks of lucks in the sky.I hear the voice of their wings. "谁如命运似的催着我向前走呢?""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后大跨步走着。"

Who drives me forward like fate?The Myself striding on my back.

我们的欲望把彩虹的颜色借给那只不过是云雾的人生。

Our desire lends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to the mere mists and vapours of life.

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他们没有什麼可唱的,只是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h.

伟大的沙漠为了绿叶的爱而燃烧,而她摇摇头、笑著、飞走了。

The mighty desert is burning for the love of a blade of grass who shakes her head and laughs and flies away.

忧愁在我心中沉寂平静,正如黄昏在寂静的林中。

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I cannot choose the best. The best chooses me.

把灯笼背在背上的人,有黑影遮住前路。

They throw their shadows before them who carry their lantern on their back. 休息隶属于工作,正如眼睑隶属于眼睛。

Rest belongs to the work as the eyelids to the eyes.

群星不会因为像萤火虫而怯於出现。

the stars are not afraid to appear like fireflies.

麻雀因孔雀驮著翎尾而替它担忧。

The sparrow is sorry for the peacock at the burden of its tail.

瀑布歌唱著:「虽然渴者只需少许水便足够,我却乐意给与我的全部」

“I give my whole water in joy,“ sings the waterfall, ' though little of it is enough for the thirsty.'

樵夫的斧头向树要柄,树便给了它。

The woodcutter's axe begged for its handle from tree, the tree gave it.

想要行善的人在门外敲著门;爱人的,看见门是敞开的。

He who wants to do good knocks at the gate; he who loves finds the gate open. 剑鞘保护剑的锋利,自己却满足於它自己的迟钝。

The scabbard is content to be dull when it protects the keenness of the word. 白云谦卑地站在天边,晨光给它披上壮丽的光彩。

The cloud stood humbly in a corner of the sky, The morning crowned it with splendour. 尘土承受屈辱,却以鲜花来回报。

The dust receives insult and in return offers her flowers.

当富贵利达的人夸说他得到上帝的恩惠时,上帝却羞了。

God is ashamed when the prosperous boasts of his special favour.

使卵石臻於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Not hammer-strokes, but dance of the water sings the pebbles into perfection. 上帝的大能在柔和的微风中,不在狂风暴雨中。

God's great power is in the gentle breeze, not in the storm.

采撷花瓣得不著花的美丽。

By plucking her petals you do not gather the beauty of the flower.

大的不怕与小的同游,居中的却远避之。

The great walks with the small without fear. The middling keeps aloof.

萤火虫对群星说:「学者说你的光有一天会熄灭。」群星不回答它。

' The learned say that your lights will one day be no more.' said the firefly to the stars.The stars made no answer.

小狗怀疑大宇宙阴谋篡夺它的位置。

The pet dog suspects the universe for scheming to take its place.

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Fruit is a noble cause, the cause of flower is sweet, but still let me in the obscurity of the shadow of the dedication to do it cause leaf.


第二篇:泰戈尔优美诗句


学习英语

?1.每天看一片英文报纸,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随便找个权威的英文报纸。选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话,(兴趣是学习的一切)。比如 New York Times, Times magazine,都是比较好的报纸,你看了就知道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了。呵呵。。??2.一般不要用英汉字典(除非逼不得已),用英汉字典只能让你说 中国式的英语,你英语靠翻译的话,那就去自杀吧,哈哈。。?Most popular English Dictionary Web这个比较好的地方是它的发音功能,不敢恭维中国教出的英语发音水平。?我在中国学了5年英语,刚到外面连最基本的单词发音都说不清楚。还有一个比较好的就是,是全英文解释,如果解释当中的单词你也不明白的话,你可以双击这个单词,然后它有自动解释,所以很方便。很多“实物”的单词,比如你可以看的到的东西,你可以用google image 去收索,建立直接 图像和语言的关系,instead of Image to Chinese to English.??3.第三点,我个人觉得是最重要的一点。训练发音和听力,如果你学英语不能说和听,那你还说什么? 但是这一点跟考试最没关系,呵呵。(中国应试教育)?千万不要用你初中或者高中老师教的方法去发音,不然你的前程就毁了。我也是受害者。o(∩_∩)o... 用我提供的字典网站去练习,也不要用金山词霸提供的发音,那个说实话很多也都不准。(单词查多了就会发现一点发音的小规律)。。然后更重要的就是 看美剧和电影了。但是强调的是,不要一直看中文字幕的那些,看那个基本看了也白看。去下载全英文的或者中英字幕的。准备好笔和纸,写下所有你不认识的单词,看完后用我说的方法去查,不要用中文注解,用英文注解。接下来这个就要靠有毅力才能做得到了。当你明白意思后,把你看的再看一遍,这一次,尝试把每一句都听懂,最好的方法就是他们说一句,你重复一遍。这点很难,我自己经常都做不到,但是如果你可以的话,你的英语生活常用词汇量会大大的增加。口语和听力也会猛增。??4.第四点跟第三点一样重要,可以说是一起的。你词汇量增加了,口语也得到一定了训练,然后你就应该要用了。这个步骤刚开始比较难,那就是当你每说一句中文的时候,你立马就想着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遇到单词困难,就记到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有时间立马查阅。还有就是你看到你身边的一切的东西,想一下这个东西用英语怎么讲。比如,肥皂,台灯,抽屉,反正一切你能看到的。不知道记下来回去查查。这一点的作用我就不用强调了吧。?5.如果你真的有决心的话,:-), 每天写一篇英语日记吧。。

更多相关推荐:
泰戈尔名句

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泰戈尔名句如果错过了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爱是理解的别名眼睛不能看到你因为你是眼睛中的瞳仁心灵不能了解你因为你是内心深处的秘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

泰戈尔名句赏析

泰戈尔经典名言名句及部分赏析长长的胡须忧郁的眼睛和善的面孔如同我们熟悉并尊敬的一位长辈而他的作品无论你什么时候打开也不论翻到哪一页你都能瞬间进入那种感觉泰戈尔的感觉他为读者所构筑的是一个洋溢着欢乐倾心于爱的光明...

泰戈尔名言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真理之川从他的错误之沟渠中通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来的光泽当我...

泰戈尔经典名言(中英对照)

洛基英语Rocky打造国内最大的英语教育平台洛基提醒英语学习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泰戈尔一生的创作诗歌受印度古典文学西方诗歌和孟加拉民间抒情诗歌的影响多为不押韵不雕琢的自由诗和散文诗他的小说受西方小说的影响又有创新...

泰戈尔名言精选1

泰戈尔名言精选1不是鎚的敲打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於完美用爱温情耐心韧性去改变世界2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信念让人看到光明让人乐观3真理之川从它的错误之沟渠中流过失败是成功之母4天...

泰戈尔名句---写作素材

泰戈尔名句写作素材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生人醒来时发现彼此是相亲相爱的OncewedreamtthatwewerestrangersWewakeuptofindthatweweredeartoeachother我...

双语:泰戈尔诗歌中的一些经典名句集锦

洛基英语Rocky打造国内最大的英语教育平台洛基提醒英语学习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生人醒来时发现彼此是相亲相爱的OncewedreamtthatwewerestrangersWewakeupto...

必读诗篇——外国诗歌+赏析+泰戈尔名言

必读诗篇外国诗歌姓名西风颂第一节哦狂暴的西风秋之生命的呼吸你无形但枯死的落叶被你横扫有如鬼魅碰到了巫师纷纷逃避黄的黑的灰的红得像患肺痨呵重染疫疠的一群西风呵是你以车驾把有翼的种子催送到黑暗的冬床上它们就躺在那里...

泰戈尔诗歌中的经典名句(双语)

泰戈尔诗歌中的经典名句双语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RabindranathTagore1861年19xx年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

泰戈尔名言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真理之川从他的错误之沟渠中通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来的光泽当我...

双语:泰戈尔经典名句汇总

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RabindranathTagore1861年19xx年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19xx年他以...

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大全

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大全1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泰戈尔飞鸟集2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泰戈尔飞鸟集3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泰戈尔飞鸟集4你微微地笑...

泰戈尔名句(19篇)